Hubris Paradox(观望中(

愿我们在下一个地方再会!
我非常喜欢大家的评论!会尽量回复!
杂食人,有饭吃就很开心,不喜欢跟人吵架,但是会吃瓜看热闹。

【黑久】二重间奏 06

【注意】

#轻微轰出胜,轰出,胜出,轻微出茶,死出,总之all久党(x)

#时间线为第三季之后,非漫画党所以ooc预防针来一波

#ooc,文画双修,文笔差劲而且有bug

#疑似刀子向(?) 无大纲所以边写边圆

如果没什么问题就……?




    “呜哇!”丽日发出一声悲鸣,“如果不是我,如果那天我们跟爆豪君一起去上救援课,如果……”

    她用了那么多个令人心碎的“如果”。

    爆豪胜己愣了片刻:“救援课?”

    “啊,是啊,昨天取消掉的那节课,是救援课来着……”切岛回答。

    爆豪胜己忽然从座位上跳起来,一个漂亮的拍桌借力后空翻便迅速跃至后排。他一手砸在八百万的桌面上,气势凌厉:“马尾辫,昨天的分组是你,大饼脸,四眼仔,半边混蛋和废久吧?”

    八百万红着眼,一时间没有心思去在意方才他讲出的一连串侮辱性外号,说:“是的。但是我和小梅雨先走了……”她很愧疚,如果她在场,说不定能够……

    “不是那个。我说,你给他们创造了特殊联络器了吧?灾难现场专用的特殊型号,没有GPS定位吗?”爆豪胜己面容有些狰狞。应该会有的,因为马尾辫是个细心的家伙,为了应付13号老师高处的灾后无信号现场而创造的特殊型号手机,即使没有任何信号,也能通过特殊的电波来传信,如果不是针对性的特殊手段是无法屏蔽这种特殊电波的。

    有GPS的话……

    “我创造了,手机都绑定了他们的指纹。但是……没有开机的话,就不会有特殊的电波,自然也无法定位。”八百万说着,用手臂的脂肪创造出了一个液晶板,上边有两个灰暗的坐标,“事实上老师昨天就来问过我了,可是我也没办法。我只能提供给他们绿谷同学和轰同学消失前留下的最后信号坐标。”

    不用看了,坐标就在雄英里。

    “可恶,难道就没有能够找到人的办法了吗?啊?!”爆豪胜己恶龙咆哮道。他并没有针对任何一个人,他不会对女生们毫无意义地发火,但是他需要宣泄。

    啊……这种翻腾的暴躁感是怎么回事啊?!!

    “请冷静,爆豪同学。我们……要相信老师们。”饭田心里存着期待。如果上一次老师们能秘密找到爆豪,那么找到绿谷他们也不会太难……的吧?

    “可是,敌人经历了上一次的失败,只会藏得更加严实……手机说不定也已经被销毁了,就算是连夜多次转移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上鸣讷讷道。

    八百万打断他说:“没有销毁。”

    “什么意思?”耳郎问道。

    “销毁的话,手机会自动发送求救信号。我创造的手机模仿了一下警用设备,一旦销毁的话会触发我这里的警报机制,而我没有收到。”八百万有些不安的绞着自己的手,“但是,既然手机落到敌人手里了,敌人未必会在据点内销毁。也就是说,即使销毁了也无法确认所在地,反而有可能是拖延时间的圈套。而且……即使开机了也无法信任,毕竟我们也无法排除敌人借他们的手来开机,迷惑我们。”

    即是说,这手机难以传递有效的信息,而且容易成为敌人迷惑他们的诱饵。

    爆豪胜己想到这里,只觉得更加烦躁。如果废久没有重伤,他相信这家伙会充分利用好手机这个条件传达出可信的信息的。但是现在,一切都是未知的。爆豪胜己的眼神都有些晦暗,他不担心半边混蛋的生死,但是……废久的呢?

    为什么要抓废久?

    为什么自己在知道废久被抓的时候当场暴怒?

    ——也许是因为这是那家伙第一次在不知生死的情况下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爆豪胜己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动摇,但是不承认不代表不知道。

    废久,是他的幼驯染。废久那家伙单方面地憧憬着他,永远跟在他的后面,只要他一回头,就能看到那蓬松柔软的卷发,像是他不喜欢吃却还是乖乖会吃的西兰花。还有那小小的雀斑,大大的笑容,和崇拜佩服到极点以至于显得闪闪发光的明亮眼睛。

    在外人看来,爆豪胜己对他百般嫌弃。可其实,并不是不高兴的。就好像爆豪胜己拥有一个死心塌地的追随者,这位追随者一直寸步不离,景仰而崇拜的望着他,对他做出的每一个举动都欢呼雀跃。

    于是爆豪胜己对胜利对第一的追求,都带上了一点儿表演的性质。他原本一心崇拜着最强的英雄欧尔麦特,对胜利,对第一,都有着纯粹的追求。他的人生一帆风顺,可是在有了废久这个追随者之后,他变了。他的追求带上了表演的性质,要以压倒性的帅气,以压倒性的力量,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在靠近目标的同时,将无与伦比的力量展示给世人,展现给他。

    别人的称赞听多了很厌烦,但是那家伙的不一样……爆豪胜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成了习惯,一旦做成了什么值得称赞的事情,第一时间都要去看看废久的反应。

    ——就好像只有得到废久崇拜的眼神才能舒心。

    渐渐的,单纯的幼驯染、追随与被追随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当爆豪胜己发现自己因为废久而产生变化的瞬间,他就爆炸了——一个废物!凭什么!让他动摇!他追求第一不是想要看他的反应!他不承认!

    从绿谷出久开始追赶他开始……不,或者从更早的时候开始,他们就站在了对立面。

    爆豪胜己是骄傲的天才,他的强大与生俱来,他的光芒无与伦比。他从不承认废久与自己是平等的,他不认为任何人可以跟他相比。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而爆豪胜己是占据一切优势的那一个。

    可是他却下意识地、不停地将自己与自己所认为的废久比较。

    爆豪胜己想要全方位地碾压绿谷出久,绿谷出久应该永远都看着他的背影,乖乖地跟在身后,忠诚不移的履行一个追随者的欢呼职责,他则是他的前方。可是这种碾压的欲望恰恰反映了他真实的心理——

    他将绿谷出久放在竞争对手的地位上。

    他模模糊糊地感受到这一点,于是更加暴怒。他在废久身上失去了往日的分寸,这一点无法否认。而无法否认就只好抹杀掉。

    可无法抹杀掉呢?

    废久有朝一日终于得到了力量,他的心里说不上是欣慰还是心慌——是心慌吧,废久追赶上来的速度令他暴躁。废久不再是他的追随者,他竟然将要看着他的背影吗?怎么可以?

    心底仿佛空了一块地方,被狂怒所填满。

    【小胜。】

    【废久。】

    长达十几年的幼驯染,偏偏过的像是十几年的拉锯战。爆豪胜己自己单方的拉锯战。

    最终他承认了废久与他的竞争关系,跟废久打过一架后,发现自己在废久心里无与伦比的地位。这也是个第一啊,爆豪胜己心安理得地满足了,还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的高兴。嗯,他拿下废久心里的第一了。他承认与废久的竞争关系,这是爆豪胜己有生以来能够给出的最大认可,他们的关系终于可以发生另外一种变化了。

    这样也好。废久会永远看着自己。爆豪胜己仍然永远压着他一头,两个人一直这么斗争下去,偶尔并肩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可是废久忽然消失了。

    拉锯战里头,绳子的另一端没了人。

    爆豪胜己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他比谁都清楚这一次的劫持与上次完全不同,废久真的会有生命危险。半边混蛋被抓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废久呢?废久身上除了One for all以外……

    嗯?One for all?

    是为了这个吗?敌人是因为知道这个才抓的废久?消息是怎么走漏的?明明废久只告诉了自己……

    “啊!”

    八百万发出的一声惊叫打断了爆豪胜己一个人脑子里停不下来的戏。

    “怎么了?”

    “发生什么了?”

    大家的心都不在自习身上,发现异常立刻就围了过来。

    八百万失去往日的淑女形象,激动不已地拍桌而起,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高兴还是害怕,声音都变了调:“刚刚……绿谷同学的手机开机了!”

    爆豪胜己仿佛听见了电流的声音。




    “绿……赤谷君,你在干什么?”在安排其余人去办事或者休息之后,小厅里边只剩下了绿谷,黑雾,和死柄木三个人。黑雾拿着白色软布擦着枪,忍不住问道。

    绿谷君睡了一夜起来,就是为了问他拿手机然后开机关机的?

    绿谷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膀,道:“如你所见,开了机便关了呗。”

    他打了个呵欠,一副懒散到了骨子里的样子,将血包也随意扔在桌面。他昏迷了一夜,醒来之后听到小厅里的声响,便凑了过来。陪一帮疯子看了几个小时的电视,差不多到了十点,他才从他们拿到手机。可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开机,第二件事,就是关机。

    令人匪夷所思的行为。

    “那你开机干什么?”黑雾仿佛盯准了什么,一副“老大哥我在看着你”的模样。

    绿谷斜斜睨了他一眼,看了看血包,差不多快没了,便自己给自己换了包葡萄糖溶液:“开机看看时间呗,地下又没有信号——”

    “而且——就算我接下来不停开机关机,也跟你没有关系吧?”绿谷撑着桌子,与黑雾平视。柔软的腰肢弯成一个极为漂亮的弧度,说不上是有意无意,他的眼神懒懒散散,却没有半分困倦,而是冰冷。

    明明身高差不多,黑雾却有种被压制了的感觉。他脑子一转,便选择了退让:“是。”

    绿谷却并不像是说说而已,而是拿起手机,转手开了机,一个旋身便坐在了柜台上。他手持手机,转头对死柄木笑了:“该说你是自信还是自大好呢?自己的老师不在,还敢放我在身边,嫌命太长?”

    死柄木正在写东西,听到这句话笔尖一顿:“看来多倍的个性还是很厉害啊,不久前你还瞪着我,哔哔叭叭叫着要为正义献身呢。”

    “哦?”

    “现在转头陷入邪恶之中,还真不像你呢,绿谷出久。”

    绿谷抬手关机,语气冷冷的,唇边却是捣乱的笑意:“你想死吗?”

    “嗬~”死柄木咧开嘴,干巴巴地笑着,相当恐怖的样子,“哦~~看来你是真的很讨厌别人这么喊你?那么我换个爱称吧,De——ku?”

    手机开机,又关机。绿谷脸上的笑意化作危险的杀气,莹莹的屏幕光照过来,显得他脸色晦暗不清:“我要是你,就不会在找死的时候把重要的爸爸的手贴在别人一拳就能打烂的脸上。”

    死柄木扶了扶脸上的手,翘起一个中指:“我要是你,就不会再还没取得信任的时候对主宰自己生死的人说出简直自寻死路的话。”

    “哦……?”

    绿谷歪着头,这个动作居然有点娇俏。

    “主宰生死?”

    下一刻,绿谷猛地靠过去,死柄木则漠然地看着前方,仿佛绿谷还在原地一动不动。赤谷附在他的耳边,唇齿轻分轻合,挑衅意味十足:

    “……就你?”

    开机关机开机关机。

    死柄木转过头,盯着他那绿的有些发黑的眼睛。

    开机关机开机关机开机关机开机关机。

    “让我看看,你现在在纸上谋划下一步的战略啊。”

    绿谷笑了。

    有一搭没一搭的,开机关机。

    “我教你啊。”

    他的语气,是死柄木讨厌的不知天高地厚。

    开机关机。

    半垂的眼眸,微微凌乱的卷发,勾起的嘴唇,睥睨众生的嘲讽眼神。

    “下一步战略是……”

    

    “刺——”

    “咔擦——”

    电流的声响和断裂声。

    绿谷出久捏碎了他的手机。

    死柄木捏紧手中的笔,中指矜持地微微翘起。对面的人露出阴森而又有点魅惑的笑意,揣测着他的心意:

    

    “去劫狱啊,亲爱的(Darling)。”


    死柄木手中的笔分解破碎。











    这一章我是真的很喜欢了。原本就是为了写这一小段才来的黑久。emmmmm

    非常拙劣地推演了一下咔酱的心理。

    关于换血包的部分是捏造的。不学医所以不是很清楚。

    另外开机关机的部分有玄机,非专业所以仅供娱乐,非学术性。

评论 ( 6 )
热度 ( 1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