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ris Paradox(观望中(

愿我们在下一个地方再会!
我非常喜欢大家的评论!会尽量回复!
杂食人,有饭吃就很开心,不喜欢跟人吵架,但是会吃瓜看热闹。

【轰出胜】宰相大人超会的 02

【注意】

1.设定:王子轰 大臣久 国王胜(轰轰设定上不是国王的娃谢谢) 

2.是为了调剂另外更新的剧情流而写的轻松风小甜文(大概是吧???)

   (打刀人士不配发言)

3.轰→出←胜  限定,可能含微量其他CP,包括且不限于上耳,出茶,心出。(All久党的疯狂)

4.ooc归我,人设平哥。我是菜鸡,不擅长甜文,万请将就。

另外,题名乱取,撞名的话我就……我能咋地啊……

以上。



      宰相大人最近非常,非常困扰。

      ——连带着最喜欢的宰相专配豪华猪排饭都吃不下去了。

      前段时间宰相大人也非常地困扰,因为他被朝臣们逼着去向国王陛下提起选妃的大事。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准备,可以上表奏章了,昨天国王陛下却突然留了他的堂,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国王陛下命令宰相大人陪同他参加大陆联盟大会。陪同者只有宰相大人一个,其余随行军士不算在内。

      宰相大人当场当机。

      和国王陛下两个人参加大陆联盟大会=出席与各个大陆国家的会谈+参加各种各样的派对宴会+出场彻夜舞会+无数独处时间。

      宰相大人表示我不行。虽然各位国王都会带着自己的宰相出门,可有谁会只带着一个宰相而已?您还需要一个貌美如花的王妃,几个老臣子,而不是我这个二愣子。

      国王冷笑一声,异能释放,连环的爆炸声顿时将宰相大人炸乖了——国王陛下万岁!国王陛下说什么都是对的呢!

      国王陛下很满意,宰相大人不乐意。这不,今个儿他一下朝就拉着饭田大人去茶楼小酌,丽日大人跟着两个人,三人一路说说笑笑,上了茶楼一个雅间。

      “这事当真……?”饭田听完宰相绿的诉说,只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不要选妃?”

      “我没敢提……”一人之下万人之下的宰相绿弱弱地说。

      丽日看着扁扁嘴一脸委屈的绿谷,只觉得心都化了,化成一滩名叫绿谷出久的柔软水波:“没办法,毕竟对象是国王陛下啊。国王陛下的脾气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就算逼着小久去他也未必会听。”甚至可能更加生气。

      “绿谷真的有好好找机会跟陛下说吗?那群老臣意见越来越大了。”饭田有些担心,给绿谷推过去一碟小点心。

      绿谷手指掂起一块点心,有些没胃口:“我有好好在找机会啦,可是国王陛下最近真的是很暴躁。”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小胜这样子,其实他觉得小胜面对他的时候暴躁程度是指数型上升,绿谷根本不懂那群大臣们为什么非要自己去提这件事。

      想也知道小胜会咆哮着把皇宫给拆迁掉了吧。

      “嗯?他不是一直很暴躁吗?什么时候跟砂藤大臣说说,让他在给陛下配置的餐点里多加点钙吧。”丽日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另外两人却产生了一种高级黑的错觉。

      “最近小胜好像更加暴躁了。昨天我去见他的时候,发现他咆哮着要砸碎魔镜。”绿谷将点心塞进嘴巴里,脸颊鼓鼓的,说话有些含含糊糊,“这可怎么办,魔镜传了这么久,可不能在陛下手里砸碎了。可是我问他要,他又不肯让我们搬走魔镜,还发了超级大的火。”简直吓死个西兰花。

      “魔镜向来是宫中的宝贝,陛下就算再怎么看中绿谷你,也不会把它搬到宰相府的。”饭田耿直地说。

      绿谷吓了一大跳,点心差点都卡在喉咙里下不去。他艰难地吞下口中的食物,一口气喝干旁边的茶水,才缓了一口气,涨红着脸说道:“小胜根本就没有看中我吧,而且我也没打算将魔镜搬到宰相府啦!魔镜可是历代国王赠予王妃的定情礼物,我就算是死也不敢问小胜说要搬到我家里去的!我是打算找个闲置的房间好好摆放起来啦!”

      “……实不相瞒,我一直觉得用魔镜做定情礼物的这个王家非常神奇。”丽日淡定地吐槽了一句。他们三个人独处的时候,话题总是不断在被弹劾的边缘疯狂试探,走位可谓非常风骚。

      “不管神奇不神奇,魔镜总该要有新的女主人了。”饭田一本正经地说,“绿谷君你要和陛下一起出席大陆联盟大会,正好可以搜罗搜罗他国的适婚人选。陛下如今还年轻,未有子嗣,其余的国王好像都有年龄差不多合适的公主千金,这也是一个联姻的好机会。”

      “不是好像,是确实。”宰相大人绿谷出久早就搜罗了其余国家王室的详细资料。也不知道绿谷是怎么搜集到这些资料的,有些信息就连当事人都未必知道得比他更清楚。也许这就是从小做笔记到大的人当宰相的一个出众之处吧。

      绿谷接着说:“我翻了一下, 其余五个国家里,除了弚(di)国只有王子以外,其他诸国都有非常受宠爱的公主。其中东国的八百万公主,西国的蛙吹公主,南国的耳郎公主和透公主,北国的赤谷公主,她们都是在适龄区间,从各方面角度来说都是陛下的良好结婚对象。”

      丽日听完,眼神有些虚:“哇哦,小久你居然背的这么烂熟于心。”

      “嗯?那是当然,小胜要娶的王妃,我都要好好把关才行呢。”绿谷非常认真的说。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就是一个发愁儿子嫁不出去的老妈妈?丽日压下心底的疯狂吐槽,转而一笑:“那陛下这次出行可是有艳福了。”

     “当然!其他国家都在培养未来的继承人,我们国家也不能落后呢!我要为小胜的幸福打起精神奋斗才行呢!”绿谷出久热血沸腾地发出了中二的宣言。

      “轰——”

      沉闷的巨响传来,还有人群一阵又一阵的惊呼。仿佛有什么东西坠落,砸出几声巨响。绿谷三人感觉桌椅都有些震颤,茶壶颤抖着,仿佛在哀鸣。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饭田叫住一个经过的小二。绿谷在饭田的后边露出毛茸茸的绿发,一脸的端庄,举动却显得稚嫩可爱。

      小二浑身打颤,刚要说些什么,忽然往旁边惊惶地看了一眼。饭田疑惑地“嗯?”了一声,小二恍若梦醒一般,战战兢兢地说:“没事!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真的吗?可是你看起来就像是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假称一切正常地样子。

      小二忽然浑身脊背一直,整个人打挺似的,汗如雨下:“我们店在装修——对!在装修!招牌不小心掉了,什么事情也没有,请客人放心用餐,不打扰了!”

     他惶急地关上门,将里边人半是被说服半是存疑惑地眼神挡住,低着头垂着眼,死死地盯着眼前的木门,生怕眼神一个乱飘引来灭顶之灾。他扶在门上的手筛糠似的颤抖:“我……我我我……”

     “连个谎都说不好,你当什么小二。”

      门边的高大青年冷冷的看着他,脸上分明是杀气十足的笑容。他的声音很轻,威压感却无穷无尽,小二产生了一种被对方撕咬在嘴里发出冷笑的错觉,一时间颤抖得更不受控制了。

      “老子有这么可怕么?呵,滚吧,垃圾。”







爆豪家族的传统:把危险的东西送给喜欢的人,yeah!

评论 ( 2 )
热度 ( 69 )